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彩>>正文
 
华侨大学在校境外生开启泉城寻根之旅
2020-12-10 14:02  

 

中国侨网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境外生开启泉城寻根之旅研学考察活动。吴冠标摄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境外生开启泉城寻根之旅研学考察活动。吴冠标 摄

华大境外生观看泉州南少林武术表演。吴冠标 摄

          华大境外生观看泉州南少林武术表演。吴冠标 摄

中国侨网泉州12月7日电(吴冠标)“侨旅一家亲,海丝情义浓”境外生泉城寻根之旅研学考察活动5日在福建泉州正式启动,60名华侨大学在校境外新生游览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少林寺、晋江五店市等泉州著名景点,近距离领略泉州独特的“海上丝绸之路”风采与深厚的历史底蕴。

“这次的研学之旅我最期待的就是泉州南少林武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香港学生甄威舜颇为激动。每个男孩都一个功夫梦,他也不例外。“希望能够在这次的研学中了解到更多泉州的传统民俗文化。”

在此次研学中,华侨大学境外生们走进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泉州人在南洋”的展览;在泉州南少林寺,他们详细了解禅武文化并欣赏著名的南少林武术表演。

此外,华大境外生一行还在泉府印象三道行艺术馆观看泉州的提线木偶、南音演奏、香道表演;游览晋江五店市文化传统文化街区和书香华园等侨捐建筑,感受闽南文化,感悟侨乡侨情。

在研学临近结束时,还举行了“侨生眼中的海丝情”研学照片故事分享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生代表从各自的视角分享了研学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香港学生黄伊凡表示,对华侨华人在海外艰苦创业并积极支援祖国革命和建设的事迹感触很深。而斐济华侨学生张俊贤则对展览中大量的“侨批侨汇”印象深刻。“这次研学活动让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境外新生对泉州以及当地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丰泽区侨联副主席谢立明如是说。(完)

上一条:华侨华人点赞中国“十三五”:实干兴国,实利惠民
下一条: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美国所谓的“制裁”
关闭窗口
 
· 喜报 校侨联主席冯麟 获全国...
·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
· 大国担当:中国外交为民暖侨心
· 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
· 一台大戏已开锣——澳门2020...
· 第三届“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
· 28个国家近50位侨领在安徽合...
· 汇聚侨力量 展现新活力——杭...
· 梁振英:香港要用好深圳在新...
· 第七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聚焦...
· 华侨华人点赞中国“十三五”...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