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彩>>正文
 
28个国家近50位侨领在安徽合肥研修
2020-12-17 09:58  

 

中新社合肥12月15日电(记者 张强)为期七天的第十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15日在安徽合肥开班,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南非、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28个国家的近50位侨领参加此次研修班。

本期海外联谊研修班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介绍,自2018年底开始,中国侨联已在吉林、四川、北京、福建等地连续举办9期海外侨领研修班,共邀请来自加拿大、美国、巴西、阿根廷、新西兰、韩国等8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知名侨领、杰出侨商代表、侨社团骨干参训。

朱柳说,本期研修班主要邀请对象多为长年旅居海外、受疫情影响目前暂留国内的知名青年侨领。希望海外侨青要有情牵故土的家国情怀、开拓创新的求索精神、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的坚定信念以及建设海外和谐侨社的担当。

安徽省侨联主席李世蕴介绍了安徽的历史人文概况,他希望侨领们以此次研修班为媒,以追梦人的角色“圆梦”安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安徽省有归侨侨眷100万人,海外皖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约50万人,其中新侨20万人以上。安徽省侨情呈现出高层次人才辈出、侨领崭露头角,海外侨团特别是专业技术和人才组织蓬勃发展等新特点。

此次研修班邀请中国科大教授和有关专家授课,课程包括疫情时代的海外侨情与中华文化传播、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徽文化等。研修期间,将举办第三期“华裔杰青论坛”。

本次研修班还将组织学员赴科大讯飞、合肥科学岛、安徽创新馆、安徽名人馆等地开展科技文化考察,让海外杰青感知祖(籍)国和安徽厚重的历史文化及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完)

上一条:第三届“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在重庆召开
下一条:汇聚侨力量 展现新活力——杭州市侨联社团组织成立大会召开
关闭窗口
 
· 喜报 校侨联主席冯麟 获全国...
·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
· 大国担当:中国外交为民暖侨心
· 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
· 一台大戏已开锣——澳门2020...
· 第三届“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
· 28个国家近50位侨领在安徽合...
· 汇聚侨力量 展现新活力——杭...
· 梁振英:香港要用好深圳在新...
· 第七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聚焦...
· 华侨华人点赞中国“十三五”...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