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班子成员为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2022-12-05 15:02  

12月2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为药学院2021级中药学(3)班学生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思政课,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维琴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十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讲解、深入阐述。

刘维琴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刘维琴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写入二十大报告,是对中医药人的莫大鼓舞和激励,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大学生,未来的中医药科技工作者,要牢记领袖嘱托、牢记党的教诲,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喜报!学校入选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下一条:校欧美同学会(留联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关闭窗口
 
· 致公党贵中医总支到贵大进行...
· 民盟贵州省委、民盟广西区委...
· 农工党贵中医总支开展“凝心...
· 校党委委员为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
· 【建党102周年】汇聚强国建设...
· 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第二季度...
· 省属高校统一战线与毕节高校...
· 校归侨侨眷联合会换届
·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一行...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