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革中医支部携手开展“心肺复苏 救在身边”进高校活动
2023-05-04 16:31  

近日,在校党委统战部、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统筹安排下,民革贵州中医药大学支部携手民革贵州财经大学支部、民革贵州省体育局支部,组织医务人员到贵州财经大学开展“贯彻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之“心肺复苏 救在身边”活动。

民革中医支部主委梅小才、贵州财经大学支部主委梁林红共同主持活动。省政府参事、贵州财经大学教授黄东兵,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谢敏,民革贵州省体育局支部主委李小文等参加。

    活动中,我校一附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张承馨详细讲解了需要启动心肺复苏的情况、心肺复苏的流程,特别强调了“黄金4分钟”时间窗内启动心肺复苏可以大幅度降低致残、致死率的临床意义,并现场开展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和互动问答,着重对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进行演示。在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民革中医支部老师对大家不规范的动作进行指导纠正,对师生感兴趣的海姆立克法进行了演示。贵州财经大学一名老师说道:“我们这个年龄最担心的就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学习心肺复苏能为家人争取更多的机会,还能更好地帮助他人。” “特别感谢老师的演示,让我们明白黄金4分钟对生命救治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愿学愿助,共同前行。”贵州财经大学密歇根学院学子实操后如是说。据梅小才介绍,及时开展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骤停的最有效措施,在“黄金4分钟”里,抢救越早,成功率越高,致死、致残率就越低。希望能在大中小学组建校内心肺复苏小组普及心肺复苏培训,让更多掌握技能的人士参与实现“互救与自救”,为生命守护争取宝贵时间。

本次活动是民革中医支部长期开展心肺复苏“三进”品牌活动的体现。今后,民革中医支部将积极扩大培训受益群体,在相关法律法规对见义勇为施救者权益的保护下,让更多有能力、有意愿的公民对他人进行积极合理的施救。供稿|统战部、民革中医支部编辑|高冰校对|代锦华 桂雪婷 审核|剡鹏英 周超 殷海 刘维琴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九三学社省直中医支社到威宁自治县开展调研
下一条:校知联会组织贵师大贵安附小师生来校开展活动
关闭窗口
 
· 致公党贵中医总支到贵大进行...
· 民盟贵州省委、民盟广西区委...
· 农工党贵中医总支开展“凝心...
· 校党委委员为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
· 【建党102周年】汇聚强国建设...
· 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第二季度...
· 省属高校统一战线与毕节高校...
· 校归侨侨眷联合会换届
·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一行...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