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九三学社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谢经荣赴江西吉安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
2020-12-24 13:46  

 

12月16日至17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率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赴江西吉安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市委书记胡世忠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吉安县、井冈山市、泰和县,深入新峰溪村、奕方科技、新经济产业园、井祥菌草、神山村、案山村等乡村振兴示范区和产业园区、企业,实地调研民营企业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在井冈山市召开了省市县工商联领导,以及井冈山市扶贫办和农业农村局、民营企业家代表、部分乡村主要负责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参加的座谈会。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看望了吉安市工商联干部。

谢经荣在座谈会上指出,吉安、井冈山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每次来井冈山都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此次调研,既是再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也是学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好的经验做法。吉安、井冈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下,按照“做示范、带好头”的要求,在全国率先实现脱贫目标,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机制建设方面为全国提供了很好的范例。一是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吉安和井冈山的红色资源,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二是产业发展,在市委市政府和包括企业家在内的各界同仁共同努力下,大力发展“四个一”模式和“231”富民产业,有力推动了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三是农民富裕,2013年至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4倍多,农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四是环境优美,调研的村庄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整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深入人心。五是干群关系密切,通过带领群众脱贫攻坚,进一步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特别是通过撬动资本投入、发挥乡贤作用、推动农产品向品牌化特色化发展、推动全域旅游等举措,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动力。

谢经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民营企业的优势就是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发展促进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乡村要振兴就应该有更多的资金、人才和技术等流向农村。要动员引导规模大、能力强的民营企业积极“回报家乡”,回到出生或生长的村庄,参与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和生态环境改善等公益活动。要动员引导规模相对较小、有市场、有技术、有部分发展资金的民营企业回乡投资和发展,努力推动实现家乡共同富裕。要积极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到农村去发展,把自己的事业放到农村,逐步实现资金、人才、物资从城市向农村集聚,不断促进城市反哺农村、工业支持农业、市民支持农民。希望吉安继续深入探索总结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高鹰群,吉安市委统战部、吉安市县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丁仲礼率队赴贵州、云南调研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