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展“学党史——义务劳动”活动
2021-04-30 08:34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到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下午,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学党史—义务劳动”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职员工对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有了更深认识和体会。正值“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心发挥临建用地作用,及时清理建筑垃圾,翻地松土,组织教职员工种植蔬菜,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精神。

井顿泉指出,在艰苦的抗战岁月,党中央提出了“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方针,号召根据地军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开展了大生产运动,铸就了根据地军民的铮铮铁骨和艰苦奋斗精神。中心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广大教职员工要通过学习党史,积极参加义务劳动,深刻学习领会劳动精神内涵,并转化到各项教育工作中去,着力引导青少年儿童培养劳动感情,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学党史—义务劳动”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分12个区域开展种植,教职员工在园艺老师的指导下,开垦、播种、浇水、施肥,大家积极探讨种植经验、交流劳动技能,现场如火如荼,一片热烈的劳动景象。

“生活在物质丰富、环境安全的今天,我们可以通过生产劳动深刻领会劳动精神,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用吃苦耐劳的精神,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体验中心干部赵泽明参加活动后十分感慨。

这次活动让启空间老师王若琛对儿童劳动教育有了新思路。她说,在儿童日常教育中,不仅要着力研究如何将“劳动”有效融入孩子们的教育,也要深入思考如何引导少年儿童领悟“劳动精神”。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劳动是帮助孩子们理解艰苦奋斗的方法之一。我们将充分利用中心开辟出的劳动种植体验区,做好劳动教育工作。

得到“种植蔬菜计划供给中心职工食堂,用于改善职工伙食”的消息,幼教中心职工姜萌表示,能够分享彼此劳动的果实,吃上“放心菜”,为大家业余生活增添了一抹生动的色彩,倍感集体的温暖。

未来,中心教职员工将持续对种植区农作物进行养护管理,并为青少年儿童劳动体验教育开辟太空种子种植区域,助力青少年儿童感受劳动精神,体验劳动快乐。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测试100题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报告会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