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省分营开营
2022-08-29 11:24   中央统战部

山东省分营在济南开营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省分营于8月17日在济南开营。本次夏令营邀请了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台生和山东省定居、常住台胞,两岸婚生子女共30人参加。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出席开营式并致辞,教育部港澳台办、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南京师范大学港澳台办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开营式,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主持。

任挥(上)、孙中亮(中)、林红霞(下)参加开营式

任挥在致辞中指出,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18届,是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厚植友谊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台联做为“台胞之家”,以团结、联谊、服务于广大台胞为已任,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下,希望台胞青年朋友们看清时势,充分理解《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所阐述的两岸“统则强、分则乱”的历史规律,以及“两岸和则两利、合则双赢”的深刻道理。通过参加山东分营的活动,饱览山东的美好风光,领略渊源流长的齐鲁文化,感受好客山东的风土人情,传播两岸青年友谊的种子,畅想两岸青年美好未来。

孙中亮简要介绍了山东省情和近年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希望各位青年台胞朋友们能够近距离加深对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的认识了解,深切感受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蓬勃生机。希望营员们用心感悟齐鲁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风釆,引导更多的青年台胞自觉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好客山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开放的大门欢迎台胞走进山东,求学就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任挥主持交流座谈会

活动期间,还组织召开了主题交流分享会。参加活动的台胞青年结合山东参访行程,以新时代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新征程两岸和平发展和融合发展、新愿景青年担当与青春力量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营员表示,通过参加全国台联及各地举办富有特色的夏令营活动,不仅能认识更多的大陆和台湾朋友,丰富自己对祖国大陆各地人文社会的了解,体验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更是通过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想,深切认识了两岸同根同源割舍不断的文化传承,国家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以及作为当代台湾青年在实现国家统一进程中所承担的历史使命。

开营式结束后,营员们分别赴济南、东营、淄博、济宁、泰安等地,亲身感受黄河奔流入海的壮观,体验源远流长的黄河文明,学习兵圣孙武的军事思想,探究春秋五霸及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兴衰、走进孔子故里徜徉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登泰山之巅感受世界文化双遗产所蕴含的“天人合一”的精神思想,开启为期7天的齐鲁文化之旅。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4年以来,已有7000多名台胞青年通过参加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来到山东省参访考察交流。(文/王俊龙、王煜彦 图/孙艳、杨殿威)

上一条:【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下一条:方乃纯出席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