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概况>>部门职责>>正文
 
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2023-05-23 14:12  

   

    

 1、负责统战部的全面工作,指导和带领本部门职工完成好本职工作任务。  

 2、贯彻执行党的统战政策,通过召开有关会议或组织有关活动,并运用校报、简报、宣传栏和网络等宣传工具,做好党的统战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3、了解和掌握全院统战工作情况,做好学院各民主党派、侨联等组织以及无党派人士与有关方面的协调工作。  

 4、推动和帮助民主党派抓好自身建设,协助学院各民主党派组织选拔、培养好后备干部,帮助他们做好换届工作。  

 5、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重点做好有高级职称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重视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及考察,向有关部门提出安排使用的建议。做好我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选拔推荐和联络工作。  

6、指导和支持学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按照自己的章程开展活动,让他们行使好自己的职能,更好地为学校中心任务及国家经济建设发挥作用。  

7、密切与民主党派、统战成员的联系,经常听取和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党委汇报。在党委的统一安排下,通过座谈会或对话等方式向民主党派和统战成员及时通报学校的中心工作,并吸收他们参与学校重大问题的决策和民主管理。  

8、按党的政策做好我院民族、宗教、侨眷和对台工作。  

9、做好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布置的工作。  

10、完成学院党委下达的任期部标任务。  

上一条:统战部党派科岗位职责
下一条:统战部综合科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 关于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
· 关于组织全校各民主党派、统...
· 关于对贵阳中医学院“留学人...
· 通知
· 关于开展贵阳中医学院留学人...
· 关于成立“贵阳中医学院知识...
· 党委统战部关于认真做好“三...
· 党委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学院...
· 关于召开民主党派、侨联、无...
· 贵阳中医学院民主党派、无党...
· 关于我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