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2021-07-12 15:40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推进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统战工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水平。4月23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召开2021年度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会上,邬卫东传达全国、全省、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兼统战部部长刘维琴汇报2020年统战工作总结和2021年统战要点及安排,宣读统战工作系列文件。学校党委书记杨柱与部分基层党组织、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2021年度《宗教意识形态责任书》。

最后,党委书记杨柱总结发言。杨柱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统战工作是党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法宝。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统战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二是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战线是政治联盟,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统一战线的所有对象和成员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打造出学校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民族党派和群团组织团结共进、产生强大合力的统战新格局。三是要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举荐优秀党外人才,通过多种途径为党外人士提供学习、培训及研修的机会。四是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沟通。制定完善学校各级领导与党外人士交友联系制度,从感情、言语上拉近距离,进而取得政治思想上的认同。五是从严从实抓好宗教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宗教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和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我校宗教和意识形态工作。

第二阶段会议,邀请了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邵刚对参会的代表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析。

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统战群团负责人、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中医药大学赴册亨义诊,近400名患者免费看上“专家号”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
· 【党史学习教育】“守望不朽...
· 【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中医...
· 贵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统战...
·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