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中医药大学赴册亨义诊,近400名患者免费看上“专家号”
2021-07-12 15:44  

以“学习党史办实事,义诊服务践初心”为主题,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党外人士医疗队,进入册亨县秧坝镇秧望村、册亨县双江镇丁马村开展“学习党史办实事,义诊服务践初心”活动。

义诊现场,医疗专家为就诊群众测量血压进行分诊

6月5日,记者跟随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外人士医疗队一行,来到册亨县秧坝镇。义诊现场,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葛正行等医疗专家,在当地综治中心,现场建立呼吸内科、心内科、肝胆内科、风湿免疫科、耳鼻咽喉科、针灸科、心理咨询科、药剂科等科室诊台,专家们同时坐诊为群众诊治用药。虽然当地前来就诊的群众很多,但通过现场登记、分诊、引导、发放药品、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诊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葛正行为患者诊脉问诊

经过一个上午的诊治,共接诊142名群众。学校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病患诊脉、施针、艾灸、刮痧、开具中医处方,有效治疗和缓解患者病痛。接诊过程中,专家们不断叮嘱患者要重视病情、谨遵医嘱、按时用药,对于现场不能诊治的复杂问题,嘱咐患者到医院进行深入、系统的检查。

秧坝镇综治中心外,正在候诊的群众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就要求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把我们的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学校纪委书记李兴表示,乡村振兴关键是要依靠产业的发展,这是群众走向富裕的关键之举。通过此次活动的走访调研,学校将继续发挥发挥中医药院校的优势,在举办义诊活动的同时,带动当地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贵州中医药大学“学习党史办实事,义诊服务践初心”义诊活动现场

“从今天的就诊人数不难看出,基层对于医疗卫生的需求依然迫切。虽然脱贫攻坚工作已经结束,学校仍将一直不断为基层提供优质医疗服务,通过义诊、医联体等形式进行医疗帮扶,对基层医疗卫生起到高校的支撑作用,防止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学校副校长田维毅介绍,在实施乡村振兴期间,学校共帮扶册亨11个村,在帮扶现场的秧坝镇就有3个村。现场医生通诊断,轻微的病症可以现场解决,排查出严重的病患,可以协调学校两所附院以及贵阳其他医院,通过转诊,到这些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就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药剂科专家正在发放药物并指导群众用药

此外,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兼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带领第二组医疗队进入册亨县双江镇丁马村,同时开展义诊、慰问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等活动,现场诊治患者230多人。

医疗专家正在指导群众正确使用艾灸治疗

学校医疗专家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用传统温针技术为群众治疗

贵州中医药大学“学习党史办实事,义诊服务践初心”义诊活动现场

药剂科专家正在发放药物并指导群众用药

贵州中医药大学参加义诊活动医疗专家合影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守望不朽丰碑,传承红色基因”贵州中医药大学在册亨祭扫烈士陵园
下一条:贵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
· 【党史学习教育】“守望不朽...
· 【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中医...
· 贵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统战...
·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