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7-22 18:36  

7月20日下午,贵州中医药大学在甲秀校区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并作专题宣讲。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主持。

邬卫东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百年奋斗的主题,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明确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并向世界宣告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精神之源,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提炼概括出“九个必须”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将其转化为开创未来的根本路径,这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这“九个必须”是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依据。

邬卫东要求,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要组织广大成员全面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研讨、调研活动,在学校建设、乡村振兴、两所附院发展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党委的中心工作上来,为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大学贡献新的力量。要始终在扩大党的“朋友圈”中固守圆心,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优势,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中凝聚人心。

会上,统战部副部长梁娟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的贺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凝练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内在本质。”“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团结、合作共事,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制度安排。我们将继续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爱党爱国爱人民是无党派人士的本色,永远跟党走是无党派人士的坚定信念。我们要不断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挑重任,敢于担当,把个人工作做好做优。”……

与会民革中医支部、民盟中医支部、民建中医支部、民进中医支部、农工党中医总支、致公党中医总支、九三学社中医支社,侨联、知联、留联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成长经历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坚定立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说到动情处,谈及身边亲人的浓浓爱党情结,代表谢珊、王华南几度哽咽,大家不停擦拭眼睛……

党外人士一致表示,这次学习座谈会,深刻领会了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人才荟萃、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努力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要积极反映师生群众呼声,促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班子成员和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后,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召开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守望不朽丰碑,传承红色基因”贵州中医药大学在册亨祭扫烈士陵园
关闭窗口
 
·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
· 【党史学习教育】“守望不朽...
· 【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中医...
· 贵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统战...
·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