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知识>>正文
 
2023年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2023-04-18 14:00  

为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知联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拓宽渠道、完善机制,发挥作用,推动知联会工作创新发展,4月17日,贵州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就《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关于推进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建议,听取各地知联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知联会下步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出席并讲话。省知联会副会长苏维词、王伟星、赵敏等出席。

会议指出,知联会是党委统战部领导的,以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有效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重要工作载体。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各地知联会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履行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做好知联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强调,全省各地知联会要在统战部门的领导下,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按照建设“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的定位要求,用活平台载体,推动知联会从“建”起来到“转”起来到“活”起来。要把思想引导抓实、具体活动抓实、工作品牌抓实,注重培养典型,积极凝聚“同心之力”,着力塑造“同心之魂”;要充分发挥作用,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创新推动工作,不断发出“同心之声”;要激发奉献热情,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活动能力,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持续筑牢“同心之路”,建好“同心之家”。要对照职责定位,抓住核心要素,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组织建设,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壮大会员队伍规模,抓实实践创新基地,创新推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贵州省知联会、贵州大学党委统战部、贵州开放大学党委统战部、贵阳市委统战部、黔东南州委统战部、黔西南州委统战部、独山县知联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省属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贵州科学院、省社科院、省农科院党委统战部(办)部长(主任),2023年全省知联会会长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举行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下一条:【统战常识】“五一口号”是什么?
关闭窗口
 
· 关于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
· 关于组织全校各民主党派、统...
· 关于对贵阳中医学院“留学人...
· 通知
· 关于开展贵阳中医学院留学人...
· 关于成立“贵阳中医学院知识...
· 党委统战部关于认真做好“三...
· 党委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学院...
· 关于召开民主党派、侨联、无...
· 贵阳中医学院民主党派、无党...
· 关于我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