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彩>>正文
 
汇聚侨力量 展现新活力——杭州市侨联社团组织成立大会召开
2020-12-17 09:57  

 

12月11日,杭州市侨联社团组织成立大会召开,杭州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市)侨联、市属高校侨联负责人,市侨联社团组织负责人和各社团组织代表人士200余人参加会议。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杭州市侨联主席王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裘建平主持会议。

杭州市留联会换届、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市侨联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意义非凡,标志在基层侨联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又增添了侨的新力量。这几家侨界社团组织成立,展现了杭州侨界人士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为创新侨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立华表示,侨界社团组织要一颗红心跟党走,侨联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侨界社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精神,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把侨的发展、社团组织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使侨联事业焕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迎来新局面。她提出要求:一方面,侨界社团要砥砺奋进勇担当。侨界社团的作用彰显,需要侨界社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侨界人士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传播中华文化、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治理和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要着眼“高”,高站位谋划工作、高标准开展活动、高质量推进任务,协同各方面力量全面扎实推进侨联各项工作;二要着眼“新”,侨界社团组织要在新起点上,用创新的理念、智慧的方法做好工作。以为侨服务为基础,以联络联谊为纽带,以经贸科技交流为桥梁,开展具有浓郁“侨味”的活动;三要着眼“活”,真正做到把侨界社团组织“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真正体现“知侨、懂侨、爱侨”,在做好为侨服务的同时,发动侨界深入参与社会治理,传播散发侨的光与热。另一方面,侨界社团要持之以恒强自身。侨界社团组织的凝聚力,关键在于加强自身建设。留联会主要为广大留学人员和家属做好服务;侨联青年委员会团结凝聚一大批侨界青年力量;特聘专家委员会联系侨界专家学者、提供智力服务;法律顾问委员会集结一批侨界法律专业人士;志愿服务总队是侨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各社团要充分发挥好各自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也要促进融合融通,整合联动、优势互补,凝聚起侨联工作的最大合力,不断增强侨界社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共同奏响侨界社团组织大团结、大融合的最强音。他希望,广大侨界社团组织的成员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实干的态度,积极参与侨界社团组织的建设,参与侨联工作的开展,参与经济发展大局,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对杭州市侨联侨界社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既是侨界各领域人才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更是侨联发现人才、掌握侨情、拓展联谊、深化服务,培养海外侨团当前和未来骨干力量的重要工作平台。他对侨界社团组织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学习,当好侨界思想政治“引领者”;二要深化创新,当好推动改革发展“示范者”;三要细化载体,当好服务侨界群众“贴心人”。

会上,为5家社团组织负责团队颁发聘书以及为新成立社团组织授牌。5家社团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出积极贡献。一要联系广大侨界群众,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力,生动展现侨界社团组织蓬勃向上的生机和活力。二要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好、服务好侨界,为侨界群众提供精准、有效、全面的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的积极贡献。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28个国家近50位侨领在安徽合肥研修
下一条:梁振英:香港要用好深圳在新形势下带给香港的机会
关闭窗口
 
· 喜报 校侨联主席冯麟 获全国...
·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
· 大国担当:中国外交为民暖侨心
· 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
· 一台大戏已开锣——澳门2020...
· 第三届“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
· 28个国家近50位侨领在安徽合...
· 汇聚侨力量 展现新活力——杭...
· 梁振英:香港要用好深圳在新...
· 第七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聚焦...
· 华侨华人点赞中国“十三五”...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