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新型政党制度与‘中国之治’”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

第18届年会在济南召开

2020-10-15 10:15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高端智库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18届年会12-13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围绕“新型政党制度与‘中国之治’”主题进行研讨与交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王刚,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会主委郭爱玲,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琥,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张小梅主持开幕式。

王刚表示,新型政党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保障和推动作用。围绕中国政党制度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央社院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每年举办一次理论研讨会,在政党制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在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爱玲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和思想碰撞,深化理论研究,为促进新型政党制度研究高水平发展,画出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琥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化山东多党合作事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推动山东省多党合作事业谱写新篇章。

袁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年会,旨在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宝贵经验,加强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研究,探索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的有效机制,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提高国家治理能力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要加强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研究,不断在理论上进行新探索,用创新的理论指导发展的实践;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社院要多和民主党派组织合作,关注新型政党制度运行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回应广大民主党派的现实问题和理论关切。民主党派要对社院事业给予更多支持,“联合党校联合办”,把“联合党校”办好,为切实履行中央赋予社院的职责使命提供帮助;要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科研要围绕学科建设和教学需要来进行,体现鲜明的学科导向和教学导向,教学要把科研的最新成果应用于教学,通过提高科研能力来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济南市历下区党外代表人士服务中心现场考察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聆听了山东社院三位教师的现场教学。与会代表还围绕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优势与效能、发展与创新等内容开展学术研讨。

本次年会由中央社院主办,山东社院承办。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中央社院、山东社科界、高校专家、地方社院以及山东省部分社院专职骨干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赵德明在贵阳市、贵安新区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更好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条:中央统战部第三期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理论研讨班开班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