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九三学社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登门解困问需 提振发展信心

贵阳统战系统走访550余家民企

2020-10-21 09:38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委统战部获悉,自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以来,贵阳市级和区县走访组共实地走访贵阳贵安民营企业554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112个。

据介绍,今年8月以来,贵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战系统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服务市场主体 激发市场活力’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全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推动贵阳贵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累计发放问卷调查606份、“贵商易”宣传资料3000余份,持续加强对企业家的思想引领,帮助抓好民营企业党组织发展,落实疫情期间房租减免相关政策,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联系职业院校与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解决复工“招工难”,为企业扩产提供闲置厂房信息……

走访中,全市统战系统成员单位、各区(市、县)党委统战部分别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72个走访组,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发放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解决投融资、涉企收费、用工用地、招商引资以及涉及政企关系等方面的问题112个,其中通过“贵商易”平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9个。同时,形成调研报告22篇,推动更多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入企服务,打通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

“这感觉就像回娘家,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都可以敞开说……”重庆商会会长、贵州渝商城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治清说。自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以来,不少企业家表示,贵阳营商环境正在进一步优化,广大企业家专心谋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在走访的554家企业中,有550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市,占99.3%。70%的企业已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其中,产能利用率达50%至80%的有359家,达到80%以上的有217家。7月营业收入环比增长有87家,占总数的14.4%;244家持平,占总数的40.3%。有投资预期的企业占总数的76%。总体上,全市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恢复良好。

据了解,贵阳市委统战部在充分调研汇总走访小组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已拟写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的情况报告送贵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接下来,全市统战系统还将抢抓贵阳贵安加快建设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的机遇,动员一批规模大、产业代表性强的商会和民营企业参与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引导更多外省(市)民营企业家在贵阳贵安投资兴业。

                                            来源:贵州日报

上一条:第八届民盟教育论坛在安顺举行
下一条:赵德明在贵阳市、贵安新区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更好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