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第八届民盟教育论坛在安顺举行
2020-10-21 09:39  

 

http://www.gzswtzb.org.cn/tzsx/202010/W020201016558457162460.jpg

    10月15日,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民盟贵州省委主办,中共安顺市委、贵州省教育厅协办的第八届民盟教育论坛在安顺举行。本届教育论坛聚焦“高等教育评价和‘双一流’建设”主题,契合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凝聚民盟内外专家集体智慧,竭力为“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安顺市委书记陈训华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贾庆国主持会议。民盟中央常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复旦大学教授丁光宏,民盟中央委员、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向阳,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冉霞等出席会议。

    张道宏在讲话中代表民盟中央对本届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中共十九大对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大战略决策。“双一流”建设自启动实施以来,各方汇智汇力、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建设方案逐步落地,实力水平稳步提高,改革创新亮点纷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重要支撑。我们需借“双一流”建设的东风,加快推进高等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坚持中国特色,扎根中国办学,坚持分类评价,引导特色发展,坚持以评促建,注重持续提升,引导我国高校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在新时代提升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助力中国实现由高等教育大国向强国的转变。希望与会代表在论坛上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围绕“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评价体系改革进程中的“硬骨头”“薄弱点”碰撞思想,交流经验,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评价体系、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何力在致辞中代表民盟贵州省委向出席论坛的兄弟省市民盟领导、专家、学者及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民盟中央将本次论坛放在贵州举办,充分体现了民盟中央对贵州民盟的高度关心和信任。近年来,贵州民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探索方法创新机制,力求显著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对于国家和民族来说,教育就是希望;对于民盟来说,教育就是深深融入血脉的情怀,就是一种继往开来的传承。本届论坛是贵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促进高等教育发展的宝贵机会。贵州民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省市民盟组织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在教育改革发展方面的优秀研究成果,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民盟中央及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民盟组织代表、教育专家和知名学者,围绕高等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与“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评价制度改革与“双一流”建设以及“双一流”背景下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话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开幕式还宣读了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和优秀论文名单。

上一条: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赫章县开展凝心聚力决战决胜.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
下一条:贵阳统战系统走访550余家民企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