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九三学社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2020-10-28 14:22  

 

http://www.gzswtzb.org.cn/tzsx/202010/W020201022627312189906.jpg

10月20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全省工商联商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民进省委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阳召开。此次培训班是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严朝君要求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商会组织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推动部署相关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作宣讲报告,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冉霞主持。

肖向阳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首次召开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全国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会议精神和《意见》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理论和实践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的高度重视,为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客观需要,是最大限度团结民营经济人士的客观需要,也是促进“两个健康”的客观需要。

肖向阳强调,要切实发挥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的重要组织依托作用。一是要发挥好工商联的群团组织作用。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主动作为、与时俱进,明确职责、厘清界限,努力把工商联建成“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二是要发挥好所属商会的广泛联系作用。商会要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在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的基础上,聚精会神办企业,踏踏实实谋发展。三是要发挥好民营经济人士的主观能动作用。要引导民营企业家主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打造一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的民营经济人士队伍。

李岳德在宣讲中,从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意见》主要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文件和全国会议的重大理论创新和成果等方面,围绕会议召开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等,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文件和会议的重大理论创新和成果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参会的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真正成为党和国家可信赖、可依赖的“自己人”,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歼灭战,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省工商联商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民进省委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训班、新时代统一战线调研工作培训班全体学员,省工商联在筑会员企业负责人,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工商联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遵义汇川区:“四个坚持”增强民营企业活力与竞争力
下一条:贵阳市启动创建全省首家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示范区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