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专题讲座
2020-10-28 14:35  

 

近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邀请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前驻法兰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兼摩纳哥公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原副部长翟隽作“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专题讲座。讲座前,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为翟隽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图片.png

翟隽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受新冠肺炎影响下的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为背景,分析了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和中国在其中所发挥的突出作用。他表示,疫情及抗疫成效对各国经济社会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促使国际格局发生战略性改变,大国关系随之出现深刻调整。经济方面,世界经济陷入了非常规衰退,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如何保持稳定成为普遍忧虑,不同发展道路间的博弈也在这一背景下更加激烈。

图片.png

翟隽认为,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为稳定世界经济发挥积极作用。实际上,无论是面对当下的新冠疫情,还是未来的种种挑战,中国都要做好自己的事,积极拓展朋友圈,面向世界各国争取支持,而国际社会则应坚持多边主义、走团结合作之路,携手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图片.png

第43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民建第五期骨干会员培训班,以及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讲座。中新社、团结报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报道。

图片.png

图片.png

上一条: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就规划《建议》听取意见和建议
下一条:培训班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