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贵州省委统战部举行民法典“以案普法”专题讲座

2020-12-17 09:35  

 

12月14日,省委统战部在贵阳举行民法典“以案普法”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有关内容。专题讲座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邵刚主持。省新联会会长、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山应邀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专题讲座。

http://www.gzswtzb.org.cn/tzsx/202012/W020201215624670304162.jpg

邵刚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自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以来,省委统战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集中宣讲、组织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2月是贵州“民法典宣传月”,省委统战部举行专题讲座认真学习民法典,目的就是通过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从而推已及人、带头示范,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朱山在讲座中阐释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结合贵州和统战工作实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到场听取讲座的干部职工表示,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作为统战干部,将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特点,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省委统战部、贵州留联会、省中华职教社机关干部职工到场听取讲座。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未来讲堂”暨“名师公益讲堂”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下一条:推动非遗文化传承创新 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