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年度工作会议
2014-03-07 15:27  

 

本网讯 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年度工作会议22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成立于2011年,是中央统战部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和无党派人士的群体作用的一项创新举措。根据成员的专业背景和岗位特点,建言献策小组共设立经济、农业、工业、财金、房地产、政法、科技、教育、文化、医卫、社会、生态12个小组,成员均为各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既有高中级领导干部,也有两院院士,还有身处一线的创业创新人才。

2013年,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围绕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完成集体成果16篇,个人成果38篇。其中,《加强监管、充分引导,促进互联网金融有序发展》、《就业难招工难的原因及对策》以及《关于加强政协对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工作的建议》等意见建议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采纳,推动了工作深入开展。

陈喜庆在会上指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建言献策小组在各方倾力支持下运行良好,研究工作扎实深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小组成立三年来,在找准问题、发挥专长、深入调研、建设核心团队等方面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及时总结这些经验,对于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水平,十分有益。2014年建言献策小组工作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各小组要进一步增强坚守意识、成果意识、改革意识,把建言献策小组工作继续向前推进。

会议对2011—2013年度13篇建言献策优秀成果予以表彰,现场投票评选出2013年年度优秀成果、优秀组织等奖项。大会还对2014年建言献策小组重点研究课题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赵克志陈敏尔会见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一行
下一条:全国侨办主任会议召开 裘援平:凝聚侨心同圆中国梦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