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九三学社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时讯>>正文
 
余庆县:打造“两新”组织红色引擎
2020-10-28 14:24  

 

    余庆县聚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将“红色党课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有效融入到“两新”组织的发展战略、生产经营、回馈社会全过程,将党的组织力有效地转化为“两新”组织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今天的成就是党给的,饮水思源,富不忘本。带领群众致富是我的责任和使命”。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一民营企业生产车间开课,上党课的正是余庆玉河茶叶党支部书记骆地刚。

  党课中,骆地刚从自身体会出发,从本地企业发展讲到出国考察经历,从投资失败讲到党的好政策挽救了自己,把初心作为自己实实在在的言行,将使命传授到每一名党员心中。党课满足了一线党员职工需求,达到了学习效果。

  余庆县针对新“两新”组织的党组织“‘三会一课’流于形式、支部生活不正常、支部战斗堡垒不强、党员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余庆县创新党课模式,采取将党课课桌搬到车间、党课上到作业一线,激励党员同志在生产一线争先锋、做表率、立标杆,让“初心”和“使命”融入企业发展。

  为实现“两新”组织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灵魂受洗礼,更好的服务家乡、回馈社会。近日“两新”组织党组织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龙家镇万丈坑爱国教育基地举行,全县15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40余人参加,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迹、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三过余庆”“强渡乌江”红色故事,培育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

  余庆玉笏春茶产业支部书记余长远说:“红军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弥足珍贵,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我们每个党员都有责任和义务将红军故事精神领悟好、践行好、传承好。”

  “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许下郑重承诺,表达了共产党员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余庆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张宁说。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引领作用,余庆县提出了“党建+工匠精神”“党建+诚信经营”“党建+饮水思源”等“党建+工程”模式,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将党的建设深度融入全县改革发展、脱贫攻坚、产业革命,努力实现党旗红、企业兴。

  “红色党课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把精神上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上的动力。连日来,余庆县关兴镇非公支部积极带动当地群众种植苦丁茶、绿茶500亩;余庆浙江商会党支部为困难对象、弱势群众捐赠钱物累计136万元,解决特殊人群253人就业;余庆玉河茶叶党支部和子营街道个私协党支部分别开展“借苗还果”“借茶还游”产业脱贫活动,2019年带动近万余户群众增收致富。

                                  (余庆县委统战部)

上一条:余庆县:侨商侨智助脱贫红渡旧貌换新颜
下一条:遵义汇川区:“四个坚持”增强民营企业活力与竞争力
关闭窗口
 
· 我校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
·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
· 学校举行“团结奋进新征程·凝...
· 统一战线结对帮扶高校毕节工...
· 学校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同盟
· 【全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
· 【新闻背景】九三学社
·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