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召开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4-02-27 13:21   贵州省教育厅官网

  2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践“十二个必须”内在要求,认真听取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对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新共识,凝聚新力量,继续团结带领全省教育工作者为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宋广强同志主持会议。

  邹联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特色教育强省建设,积极构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启动质量提升“三强行动”,持续实施“七大提升工程”,聚焦“大党建、大基教、大职教、大高教、大开放、大监督、大保障”,不断巩固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守住安全底线、对标发展高线、办好美的教育。过去这一年,贵州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制定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在政治引领、服务贡献、队伍建设、同心聚力、风险防范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邹联克要求,2024年,全省教育将聚焦“一条主线”,紧盯“五个目标”,抓好“十大专项任务”,全力以赴落实“八个方面”24项重点工作。各位党外人士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唱响“声音”、彰显“智慧”、贡献“力量”。要维护核心亮底色,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要紧扣中心立贡献、聚共识、献智慧、建良言。要关切民生扬情怀,以民为镜、为民发声、帮民解忧。要坚守初心正修为,讲规矩、讲品格、讲本领。

  邹联克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委必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坚持“四个纳入”、落实“四个带头”。要畅通“商”的渠道、突出“协”的成效、加强“同”的保障。要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建强统战工作队伍,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进一步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让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向着共同目标团结奋斗,共同谱写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宋广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传达到位,通过持续思想引领,进一步把党外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与党肝胆相照,团结奋斗。二是要紧盯重点,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做好谋划统筹,抓好时间节点,扎实压茬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破解难题,加强调查研究,明确责任,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力量,更加下功夫解决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难点。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明辉就抓统战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创新机制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外代表人士贵州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长睿、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化学合成药物研发工程中心副主任王建塔、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朝、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副教授乐曼等同志先后发言。

  省属本科高校、省市(州)共建本科高校、厅属职业院校分管统战工作同志和党外代表人士,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窗口
 
·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
·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
· 【党史学习教育】“守望不朽...
· 【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中医...
· 贵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统战...
·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