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第二季度组织、统战工作会议在贵州中医药大学召开
2023-07-03 15:31  

6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第二季度组织、统战工作会议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贵州省高校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要求,梳理总结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统战前两个季度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致辞,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统战部)处长(部长)刘林锐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组织部部长张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高度的责任担当、高度的事业担当“三个担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打造基层党建特色,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要开展好主题教育,过好政治生活,落实好指导联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稳妥推进省市(州)共建本科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稳慎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深入推进党建示范学校创建,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外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从抓实强化思想引领、抓实结对共建强化融合发展、抓实民宗工作强化风险防范“三个抓实”,持续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履职担当,统筹指导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支持保障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资源共享、信息共通、难题共破、成果共用等机制促进工作交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协同举办统战领域合作;加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发展。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教育系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规律特点,着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

    贵阳市委教育工委、贵州师范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围绕组织工作作发言,黔西南州委教育工委、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围绕统战工作作发言。会上,省属6所本科高校与毕节高校进行了结对帮扶签约。

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组织、统战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各省属本科高校、省市(州)共建高校、省教育厅属职业院校党委组织部门、党委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同志参观了贵州苗医药博物馆。

上一条:【建党102周年】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下一条:省属高校统一战线与毕节高校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 致公党贵中医总支到贵大进行...
· 民盟贵州省委、民盟广西区委...
· 农工党贵中医总支开展“凝心...
· 校党委委员为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
· 【建党102周年】汇聚强国建设...
· 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第二季度...
· 省属高校统一战线与毕节高校...
· 校归侨侨眷联合会换届
·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一行...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