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统战概况 | 新闻中心 | 统战知识 | 党派团体 | 统战风彩 | 参政议政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3-03-31 08:51  

在省委统战部推动和指导下,3月29日,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知识进校园工作“五个一”系列活动之“统战理论知识竞赛”在贵州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贵州省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统一战线知识进校园工作的重要举措。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邵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未,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等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省属本科高校、厅属职业院校的26支队伍相聚贵州大学,在比拼中争比进位,展现风采。经过笔试作答、机考作答及现场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参赛队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秋秋(中共党员)、针灸推拿学院司原成(民盟盟员)、药学院姚震(中共党员)、护理学院李晓洁(农工党员)四人组成。

自2022年我校启动“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五个一”系列活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统战部积极统筹部署,下发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计划及时推开相关工作。通过校内动员、队员选拔、培训学习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比赛中,四位队员精神饱满、密切配合、沉着应战、踊跃答题,充分展现了贵中医团结合作、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这次知识竞赛的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拼搏奋进、肝胆相照的精神风貌。有效推动了我校统战干部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团结合作、共同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对更好凝聚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共识、激发团结奋进的力量具有积极作用。

参赛选手们表示,将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宽视野,奋力拼搏,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统一战线力量。

上一条: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贵州省委主委冉霞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统战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 致公党贵中医总支到贵大进行...
· 民盟贵州省委、民盟广西区委...
· 农工党贵中医总支开展“凝心...
· 校党委委员为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
· 【建党102周年】汇聚强国建设...
· 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第二季度...
· 省属高校统一战线与毕节高校...
· 校归侨侨眷联合会换届
·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一行...
-更多-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E-mail:zt2471@163.com   电话:0851-88233033